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玩转贵州 >> 正文

旅行途中慎用镇静、安眠药

  近年来,人们远程飞行的机会越来越多。有人喜欢一上飞机即服用安眠药。他们认为,这样既可免去途中的焦躁情绪,又能得到充分休息,一觉醒来就到了目的地。然而,这种做法容易发生某些意外,因此是不可取的。

  这是因为在长途飞行的过程中,乘客如果服用了安眠药,就会处于睡眠状态,以致血流减缓,加上机舱内空 气干燥,又不能饮水,容易造成体内脱水和凝血功能改变而形成下肢深静脉血栓,血栓脱落后可进入肺动脉而突发肺动脉栓塞。因此,心脏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以及肥胖的老人和体弱多病者,切忌在登机后服用安眠药。

  还有的人在外出旅行休息时会有认床、失眠、兴奋等情况,选择服用安眠药来打到休息的目的。

  安眠药种类较多,以鲁米那、速可眠、氯丙嗪、安定、奋乃静等最常用,中毒主要源于服用过量或一次大量服用。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少量服用可催眠,过量则可致中毒。中毒者多可查及有服用安眠药病史,出现昏睡不醒,肌肉痉挛,血压下降,呼吸变浅变慢,心跳缓慢,脉搏细弱,甚至出现深昏迷和反射消失。若被吸收的药量超过常用量的15倍时可因呼吸抑制而致死。安眠药的急性中毒症状因服药量的多少、时间、空腹与否,以及个体体质差异不同而轻重各异。中毒者宜速送医院诊治,急救处理可刺激咽反射而致呕,或以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清水洗胃,还可以硫酸镁导泻。患者宜平卧,尽量少搬动头部。对血压下降者用去甲肾上腺素或间羟胺静脉滴注,有惊厥者可用异戊巴比妥,昏迷时给予盐酸哌醋甲
酯(利他林)、印防已毒素等兴奋剂。还可加用护肝药以保护肝脏,促进代谢。中毒严重者可采用血液透析疗法。

安定 

  镇静、安定神经,帮助睡眠(睡眠食品),但作用较弱。睡前服2片。 青光眼病人禁用。  

氟安定 

  有显著促眠作用,服后20分钟内起作用,持续7~8小 时。睡前服1~ 2片。服药同时避免饮酒。 
 
利眠宁

  有镇静、安定、肌肉松驰作用。睡前服10毫克。 速可眠 短效安眠药,服后15~20分钟入睡,持续             3~4小时。

  以上药物请遵照医生的指示,慎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谢偲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7-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