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省写作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写作学会 > 散文

雾锁羊场

作者:杜生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25 发布时间:2013-01-06 06:30:15

    

   

   

羊场据册亨县城约20公里。  

公路盘山而上又蜿蜒而下,我摇下玻璃,从窗口看出去,周围重峦叠嶂,一幅万山竞秀图!突然,山脚下白茫茫一片蒸腾,半山一排错落有致格调迥异的新房,转眼间模糊起来。乳白色的蒸汽像洪水,漫过村庄,漫过树林,漫过山峦。游曳着,环绕着。像新娘透明的婚纱,清雅妙曼。我们靠边停车,端起相机“咔嚓咔嚓”拍起来。    

 雾,一会儿薄如轻纱,一会儿厚如屏障。厚如屏障的时候,一切都模糊起来;薄如轻纱的时候,你觉得像在南天门上,那些隐隐约约的农民新居,像一座座宫殿,云里雾里,金碧辉煌。    

山上到处是桉树,被浓雾笼罩着,像一排排笔直站立的士兵,坚强而富有朝气。椭圆的桉叶像一张张伸直的小手,调皮地收集着雾水,然后“滴答”倒在你的头上,脸上,脖子上,舒服极了。    

粘湿而冰冷的薄雾朝上缓缓飘来,初如微风拂面,继如野舍炊烟,最后浪涛追逐,如蒸锅沸腾,半山农民的新居隐隐的只剩几片红瓦。七沟八壑都弥漫着蒸腾的白雾,一团团,一绺绺,一片片,翻滚着,纠结着。不久,变薄了,变细了,变温柔了,转眼间,又像白茫茫的海,那样深,那样浓,那样有灵气,似乎把人都浮了起来。    

 灌木丛中有一族玫瑰,清丽大方。花蕾如少女,羞涩而典雅;花儿如不施粉黛的女子,清纯可爱;即使花瓣掉下,也如同资深美女风韵犹存。山野玫瑰,花儿浪漫,花瓣上细小的露珠,晶莹透明,雾气中如同少女的泪珠;雾中玫瑰,粉嫩优雅,如同少女身上散发的青春气息。    

 雾时淡时浓。雾淡的时候,眼前的玫瑰,像穿着婚纱的新娘,美艳绝伦,光彩照人。雾浓得时候,玫瑰那红红的色彩,像少女的红唇,妙不可言。那璀璨的花,那醉人的香,让你感到春的浪漫,夏的热烈。    

 雾,依然在漂浮,在游曳,让人不忍离去。那笼罩在雾中的一切,都充满了诗情画意。   

   

(原载2013.1.4.《贵州日报》)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