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省写作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写作学会 > 小说

那时雨

作者:郭仁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7 发布时间:2013-04-17 16:43:49

安颜坐在车窗旁,静静的看着窗外的小雨在下着。

还剩多久呢……究竟还能和她呆多久……”安颜的表情略显伤感,嘴上却在苦笑。

  没有任何人回答她的话。司机静静的开着车,车内,一片寂静。

  车子缓缓开向机场。雨还在下,静静地,默默地。

  她突然想起她们的相遇。那时的雨和现在是一样,很安静,雨声让人感觉很平静。

  那是七岁的故事。妈妈第一次送她去上小学。安颜哭闹着,死活不去那陌生的地方。

  妈妈打着雨伞在犹豫着,眉头紧锁,“不去上学,以后就是个没出息的孩子,小颜要当这样的孩子吗?”

   任由妈妈再怎么温柔,再用怎么温和的语气,七岁的安颜只会呆在原地哭。

   安颜穿着雨衣蹲在地上,突然一双脚出现在她的眼前。她抬头,看见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和那头乌黑亮丽的长发。

   很多年以后,当安颜回忆这一幕的时候,她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她的确是个很漂亮的姑娘,从那么小开始,就是个美人胚子,就学会了用眼睛去勾引人。

   那天她第一次向安颜伸出稚嫩的小手,把她拉了起来。

   她向她笑了笑,很阳光,很干净的笑,眼睛亦是如此明亮透彻,像是永远闪着光的星星,安颜说,很多年过去了,唯一没变的就是她的笑和她的眼睛。

   

   “你好,我叫木子。”

    安颜只记得,那个声音很悦耳,很婉动。

    “我……我叫安颜。”

    或许是小孩子的关系,她们很快便成为了朋友。

  “安颜是这个学校的吧,我们一起进去。”

   “嗯……”

     木子只说了几句话,安颜就跟着她进去了。妈妈的眉头也舒展了。

   “我是二班的,安颜呢?”

    “我也是吧。”

    “哈哈,那以后是同学喽!”

    “木子的妈妈不送你来吗?”

    “我妈妈是马路对面开便利店的,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